最新消息

News

2018全國咖啡烘培賽

# 最新消息

2018全國咖啡烘培賽

「2018全國咖啡烘焙賽」將於10/24-26登場,來自全國各地烘焙高手聚集,大家將帶來最專業的技術,最後將由哪為選手脫穎而出,10/26當天將揭曉,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。

「2018全國咖啡烘焙賽」將於10/24-10/26於國姓鄉公所舉辦,本屆評審陣容再次創下新記錄,特別跨海邀請日本烘豆冠軍-近藤啟擔任評審,以及其他多位於咖啡業界擁有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,達人級的評審一同參與,比賽當天更由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冠軍-黃介吳與參賽者進行交流,讓今年報名人次更較去年成長,顯現台灣咖啡產業品質要求,仍不斷提昇進化。

  

    南投國姓鄉公所承辦「2018全國咖啡烘焙賽」邁入第二屆,除了報名選手數量較去年成長之外,評審及交流陣容堅強且國際化,特別跨海邀請到日本烘焙錦標賽冠軍-近藤啟、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冠軍-黃介吳、COE 卓越盃競賽國際評審-林哲豪、UCC (優仕咖啡)副理-胡善緯、豐潤杯國際烘焙沖煮賽冠軍-蔡治宇、SCA精品咖啡協會烘焙師-陳冠樺、咖啡王子-方政倫及本鄉咖啡輔導師林青霞…等,本次比賽指定WOOTS烘豆機,記者會現場將由本屆世界盃烘豆冠軍-黃介吳親自示範操作,包含咖啡烘焙步驟及風味特色介紹。除此之外,同樣是台灣在地具備產地認證,地瓜重要產區的雲林縣水林鄉公所,記者會當天也將蒞臨一同觀摩交流,共同提昇兩鄉農業競爭力。

 

    近年咖啡評鑑比賽盛行,整體消費市場對於精品咖啡的需求不減反增,而南投國姓依然穩居全國種植面積、數量、品質第一的地區,公所對於在地咖啡農的推廣與輔導持續投入,並不斷優化與創新,只為使在地咖啡品質更加提昇,為讓國姓在地咖啡更發光發熱,本次比賽全程使用國姓在地所種植經產地認證的咖啡豆,以期達到推廣及行銷目的。

 

    生豆是決定咖啡香味的第一個要素,不論多麼厲害的烘焙師,也非常謹慎挑選品質優良的生豆,所以選擇生豆是咖啡烘焙最重要的步驟,因此選擇經SGS 310項無農藥及赭麴毒素檢驗,並經過專業杯測師評鑑達標準的國姓認證咖啡生豆,是最佳選擇。

咖啡烘焙則是決定特色與風味的關鍵,它是一門專業技術,也是藝術,由於烘焙過程中受熱的時間與溫度,它將造就不同深度的烘焙,創造出獨特個性與風味。

 

   國姓鄉公所除了提昇在地咖啡品質之外,也不斷創新舉辦咖啡比賽盛事,不僅照顧到在地發展,同時也希望成為台灣精品咖啡的領頭羊,拓展國際銷售市場,促進產業永續深耕,所以今年評審特別邀請咖啡專業達人群,更是跨國際聘請日本烘焙錦標賽冠軍-進藤啟先生蒞臨,讓國內賽事邁向國際化水準,創造出不同火花。

  

 
 
 
 
 
 

聯絡我們

您對我們的介紹有相關疑問嗎?

前往聯絡